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发改委民航处长匡新落马 为中国最有权力处长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8日05:06

  发改委民航处长匡新落马?

  2009年12月中旬,匡新在办公室被检察机关直接带走,据称是涉嫌经济问题,且有关部门已经掌握了较为确凿的证据。这一消息随后在民航业流传,但至今记者尚未得到该消息的官方证实。

  涉嫌收受贿赂

  人称“匡爷”的国家发改委处长匡新,曾在近十年的时间中影响着民航业的政策制定和项目审批。

  目前,业内对于匡新落马的原因,大多认为是其涉嫌在机场建设项目的审批上出现经济问题。另外一个较为权威的说法,称匡新涉嫌在国内某航空公司引进飞机时收受贿赂。

  “中国十大最有权力处长”

  待人严厉,工作能干,这是匡新给很多人士留下的主要印象。他的双重面孔,让很多民航官员愿意和

  他讨论工作问题,却又害怕和他打交道。

  今年48岁的匡新,1984年从中国民航学院(2006年更名为中国民航大学)毕业后,进入当时的国家计委基础产业发展司铁路民航处工作。上世纪90年代后期,匡新担任铁路民航处处长职务。匡新任民航处处长超过十年,被认为是民航行业政策制定和项目审批工作中最具实权的人物。被称为“中国十大最有权力处长”之一。

  很多人都要让他三分

  尽管匡新只是处长,但由于握有能决定机场和航空公司重要项目命运的实权,民航很多职位或资历高过匡新的人,都要让他三分,甚至还要忍受他严厉的批评和指责。

  在一位曾和匡新在工作上多有往来的人士眼中,匡新担任民航处处长时性格有些“冲”,有时会发脾气。

  曾在改革中

  发挥重要作用

  尽管在工作方式上备受争议,但匡新在业务能力上获得了很多人士的好评。

  匡新担任民航处处长期间,曾深度参与了2002年以来的一系列改革,包括2002年的六大航空集团重组,2003年的机场属地化改革,以及2004年的民航票价改革。尽管匡新很少站在前台,但他在改革政策的酝酿和制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任职期间曾积极支持民航票价公开折扣、明码标价,支持机场引入外资和民营资本。(据《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