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民主党或换执政伙伴 担心国会参院选举失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4:06
  据新华社电 日本首相、民主党党首菅直人26日说,如果民主党与国民新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在下月国会参议院选举中无法获得多数席位,民主党可能重新考虑执政伙伴。

  菅直人在加拿大多伦多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时告诉媒体记者,如果执政联盟失去参议院多数席位,“会在执政方面陷入困境”,民主党“需要与其他政党谈判”。

  “我会尽力做好,”菅直人说,“其他留给上天决定。”

  民主党去年赢得众议院选举并开始执政之初,与国民新党、社会民主党组成执政联盟,维持参议院多数。社民党今年5月底因反对前首相、民主党前党首鸠山由纪夫提出的美国驻冲绳普天间军事基地搬迁方案,退出执政联盟。

  日本国会参议院共有242个议席,每三年改选半数。民主党现阶段拥有116个席位,54个面临改选;国民新党拥有6个席位,3个面临改选。执政联盟需在选举中赢得至少57席,才可继续主导参议院。

  日本几家报纸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民主党在选举中不仅无法实现独自获得过半席位、单独执政的目标,执政联盟能否获得57席这一“下限”也前途难定。本次选举定于7月11日投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