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韩推迟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 韩国担心朝鲜威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4:06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6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与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会谈,双方决定,将原定于2012年完成的韩美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时间推迟3年。

  依照2007年美国和韩国达成的一份协议,在2012年前,一旦朝鲜半岛出现战争,驻韩美军拥有对韩国武装部队的战时作战指挥权。

  原协议规定,驻韩美军将于2012年4月17日向韩国军方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

  “我们的一个话题是,我们就2015年……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达成一致,”奥巴马在会见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给了我们充分时间……我们希望确保能够在有效状态下移交作战指挥权。”

  李明博说,在会谈期间,他向奥巴马提出推迟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正式请求。“我要感谢奥巴马总统批准了这一建议,我们同意在2015年下半年完成移交事宜。”

  依照原先协议,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后,韩美联合司令部将解散。

  韩美联合司令部的职能将移交给韩国军方和美军韩国司令部等机构。韩方将主导作战,美军韩国司令部将提供支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