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G20峰会流行世界杯 各国首脑相邀看球并打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07:45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网站28日报道,2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八国集团(G8)峰会正逢世界杯比赛期间,但美国总统奥巴马忙里偷闲,在电视机前为本国球队打气。另外,他还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周末趁着在加拿大多伦多出席八国集团峰会时,履行他们之间的赌约,互请啤酒。其它国家首脑也相约看球,为自己国家的球队打气。

  据报道,在26日进行的美国同加纳八分之一决赛中,身在加拿大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并没有忘记在千里之外支持国家队,他端坐在电视前,欣赏星条军团与非洲黑星的大战,可惜结果令他失望。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奥巴马总统和米尔斯总统其实都非常想去现场观看这场比赛,但是由于公务原因还是取消了这一计划。不过两人约定,会在下次见面时交换双方国家足球队的队服。

  另外,奥巴马周六还暂时放下工作,和英国首相卡梅伦把酒言欢。美国和英格兰在今届世界杯决赛周中被编在同一小组。奥巴马和卡梅伦就此打赌,美国与英格兰哪一队输了,便要请对方喝啤酒。

  奥巴马在会后对记者说:“这是来自我的家乡芝加哥的名厂啤酒Goose Island 312。我已经教他(卡梅伦),我们美国人喝这种啤酒时是要雪冻饮的。”卡梅伦也礼尚往来,赠上一款来自其英国选区威特尼的“Hobgoblin”啤酒。

  较早时,奥巴马还出动他的“海军陆战队一号”专用直升机,免费接载卡梅伦从G8峰会场地前往多伦多出席G20会议。卡梅伦称:“很感谢他载我一程,他一度扬言要寄账单给我,但我告诉他,英国生活艰难,他才肯答应免费载我一程。”

  此外,这一举动是因为两队在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上曾经同场竞技。

  英德首脑相约看球

  另外,引人关注的英格兰与德国大战定于多伦多时间上午10时开打,而此时正是会议举行之时。英国新任首相卡梅伦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打算届时“溜”出会场,收看英德大战比赛直播。

  卡梅伦26日说:“有人建议让我和默克尔总理一同观看英德大战直播。”默克尔则表示,她会收看比赛直播,或许会与卡梅伦讨论到哪里一起收看。默克尔同时显示了她对德国足球队的关心不亚于对经济问题的关注。她明确表示希望中场舒韦恩史迪加能伤愈并出战英格兰。

  出席峰会的英德代表团也非常有默契,在峰会新闻中心英国代表团的办公室内,一面德国国旗贴在墙上,旁边的实时贴上写着“周日碰头”。

  日本队小组出线也让日本首相菅直人有了新话题。日本代表团一名官员说,菅直人在与默克尔会面时谈及足球,表示期待日本与德国会师决赛。而事实上,如果一切如愿,日本只能与德国在半决赛相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