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二十国集团多伦多峰会闭幕(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8日07:52
  6月27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峰会。 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新华网多伦多6月27日电(记者刘丽娜 林朝晖)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2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落下帷幕。会议发表了《二十国集团多伦多峰会宣言》,强调采取下一步行动,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本次峰会是自去年匹兹堡峰会确定二十国集团为世界经济首要论坛以来的首次会议。会议是在世界经济脆弱复苏的背景下召开的,与会领导人主要讨论了世界经济形势、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国际贸易和金融监管等问题。

  会议宣言说,二十国集团迄今的合作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果。前所未有和全球协调的财政和货币刺激在恢复个人需求和贷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世界经济恢复了增长,但严峻的挑战依然存在。复苏进程不平衡而脆弱。

  宣言说,二十国集团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和加强经济复苏。会议对发达国家的债务问题给予充分重视,要求发达国家在力求稳定复苏的同时,在2013年之前将财政赤字减半,在2016年前稳定并减少政府债务占各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峰会同意各国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实施旨在促进发展的财政政策。会议强调加强全球合作,创建抗风险的金融体系。会议支持落实匹兹堡峰会的成果,加强国际金融机构的合法性、可靠性和有效性,提高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会议还重申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支持推动全球贸易和投资。

  会议东道国加拿大总理哈珀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本次会议确立了推动经济复苏的“坚实目标”。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是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国际经济金融危机、加强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和有效平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于当年11月在华盛顿举行首次峰会,之后于2009年4月和9月分别在伦敦和匹兹堡举行第二次和第三次峰会。

  根据会议宣言,今年11月11日和12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将在韩国首尔举行第五次峰会。首尔峰会将是二十国集团首次在非八国集团成员国举行。韩国政府新闻发言人在多伦多峰会上说,首尔峰会将致力落实前几次峰会的成果。

  本次峰会还决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将于2011年在法国举办。2012年的峰会将在墨西哥举办。

  相关背景:

  中国是二十国集团创始成员国,组团出席了历次G20副手会及部长会。中国还是2005年G20主席国,成功举行了第七届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两次副手级会议以及相关研讨会等活动,赢得各方好评。胡锦涛主席出席了第七届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就会议主题——“加强全球合作:实现世界经济平衡有序发展”提出四点主张。胡锦涛主席还就进一步加强同包括二十国集团在内的国际金融机构和论坛关系阐述了中方立场,并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状况,受到与会各方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