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游艇相撞42人伤 “月圆狂欢派对”变惨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08:01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8日网站报道,泰国著名旅游景点苏梅岛及攀牙岛之间前晚有两艘快艇相撞,造成至少42人伤,2人坠海失踪。事发时,船上载有约70名当地及外国游客,到攀牙岛参加每月一度的“月圆狂欢派对”。当局正调查事故原因,相信与暴雨及海面大浪有关。

  据报道,出事海域位于苏梅岛以北,距离攀牙岛约3公里处。前晚约10时左右,一艘由攀牙岛回程往苏梅的快艇“Petcharat号”,与另一艘正前往攀牙岛的快艇“Seabeach号”相撞,两船之后翻船,乘客被抛出海面。

  大部分乘客被途经船只救起,转送岸上救护车,其中39名伤者需送往苏梅或曼谷国际医院救治,13人至27日仍留医。据报道,由于全部乘客均穿上救生衣,故多数伤者只是割伤或受惊,但仍有2人腿骨断裂,2名撞伤头部的外籍客情况严重。

  当局表示,伤者中包括4名英国人、4名新加坡人、亦有爱尔兰、挪威及17名泰国游客。澳大利亚外交部则证实有至少7名澳籍游客受伤,其中4人需要送院治疗,大使馆正调查船上是否有更多澳洲人,并派职员到苏梅予以协助。

  一名澳洲籍女伤者的朋友在事后随即致电回澳洲,与伤者家人联络:“她背部受伤,另一女孩则脑部受创。伤者父亲正赶往泰国。”

  苏梅地区海上交通主管巴韦亦是伤者之一,他说,他当时正与另外23人从攀牙岛返回苏梅:“突然有人用泰文大叫"小心,有船冲过来了!",然后船就被撞,我们全部跌到海里。”他表示,自己浸在水中约10分钟,期间不停有乘客呼救,之后救援人员才赶到。

  有报道指出,事发时,现场正下着大雨,能见度很低,海面有大浪。但巴韦则指,当时海面无雨,又指不清楚快艇是否有亮灯。当局证实,有2名泰籍兄弟在意外中失踪,但昨日亦有人称,看到二人在岸上。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