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赣州民房倒塌 三姐弟被埋2小时后获救(图)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6月28日08:14
6月27日凌晨,赣州于都一民房倒塌,于都消防官兵救被压的三姐弟
6月27日凌晨,赣州于都一民房倒塌,于都消防官兵救被压的三姐弟

  大江网讯 莫水清、李路安、杨洋、记者张愉报道:6月27日凌晨,江西赣州于都县罗江乡前村黄泥塘组一土木结构的老房子倒塌,3名孩童被埋废墟。于都县消防大队出动1辆指挥车、1辆抢险救援车、10名官兵赶往事故现场。凌晨4时48分,3名孩童被成功救出,经过简单诊治后,3人中午均已出院。据悉,民房倒塌是因为连日的暴雨冲刷后墙体疏松所致。

  消防官兵徒手刨杂物 7岁女孩率先获救

  6月27日凌晨2时29分,于都县消防大队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经侦查,废墟下埋着三姐弟,分别只有4岁、7岁、14岁。在确定姐弟被埋的大概位置后,消防官兵立刻清理泥土等杂物进行施救。由于房屋坍塌面积较大,三姐弟又被困深处,救援工作进展得异常艰难,消防官兵只能徒手一点点地将石块、泥土、木棍刨开。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7岁的小女孩率先被救出。

  被救小男孩礼貌致谢:谢谢救了我

  在另两人被困的废墟上,水泥、砖块等杂物堆成了一座小山坡,让搜救难度加大。为了避免机械伤到被困人员,消防官兵用手和铁锹小心翼翼地刨挖砖土。在消防官兵合力推开一块水泥板时,一个小男孩的头露出来。经过20分钟的清理,消防官兵打通一条救援通道。中队长莫水清先钻了进去,“别怕小朋友,相信叔叔,叔叔来救你了,你要坚持、坚持住……”莫水清一边安慰已经惊慌失措的小男孩,一边让人找了几根粗点的木棍作支撑,然后用机动链锯锯断木棒。就在木棒被锯断的一刹那,小男孩被抱出废墟。脱险的小男孩双眼被遮住毛巾,他拉住消防官兵的手用微弱沙哑的声音说:“叔叔,谢谢你们救了我,谢谢你们”。

  凌晨4时48分,在消防官兵不停地挖刨中,14岁的姐姐也获救。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