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曹景行评陕西吴起县推行全民免费教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8日08:19
  【事件】位于延安西北部的“小”县城吴起,坚持实施着一个“不小”的举措:从幼儿园到高中全部免费教育,而且孩子全部实施寄宿制。除此之外,年龄45岁以下的人,进行各类技能培训也都由政府“埋单”。

  中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 陕西吴起县推行全民免费教育。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陕西省吴起县原来是全国的贫困县,但这几年由于石油的开采,经济实力迅速加强。在这种情况下,吴起县贤做了一些了不起的事情,就是对全县的孩子从幼儿园到高中全部免费教育,而且全部免费寄宿。这个做法当然与财政收入增加相关,但是吴起县一年的财政收入现在也只有16个亿,如果和珠三角、长三角一些县市相比,还是属于比较落后,但是它就敢于投入在教育方面。

  吴起县的县委书记就说在那里修一公里的公路大概需要投入5000万,而让全县孩子免费寄宿就读每年的财政开支也是5000万左右。这笔帐,其他地方的领导不见得不会算,但不是所有地方都愿意在教育方面加大投资。这就是我们国家的现状,直到今天我们的教育投资总额还达不到GDP的4%,原因就在于能够像吴起县那样算帐的县委书记还不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