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胡锦涛接受奥巴马访美邀请 希望美抵制保护主义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28日08:21

  胡锦涛愉快接受奥巴马访美邀请

  在多伦多分别会见美英俄日领导人,呼吁抵制保护主义倾向

  综合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在多伦多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新的重要共识。

  希望美方抵制保护主义

  胡锦涛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正在走向复苏,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金融系统性风险还没有完全消除。在这样的情况下,中美双方应该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坚持通过平等协商妥善处理经贸摩擦。中方无意追求对美贸易顺差,一直采取积极措施扩大自美进口。希望美方坚定抵制保护主义倾向,逐步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以利于两国经贸关系健康平衡发展。

  奥巴马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近期美中关系取得积极进展,双方成功召开战略对话和人权对话,进一步建立相互信任和信心,各领域合作取得新的成就。美国希望看到一个非常成功、繁荣的中国。

  奥巴马重申,美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尊重中方核心利益。

  奥巴马正式邀请胡锦涛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胡锦涛愉快接受了邀请。

  确保中英关系健康发展

  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在多伦多会见英国首相卡梅伦。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胡锦涛强调,中英社会制度、文化传统、发展模式不尽相同,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在所难免。只要双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加强对话,照顾对方核心关切,妥善处理分歧,就一定能够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确保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继续向前发展。

  卡梅伦表示,英国高度重视英中关系,英方愿意在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加强同中方的对话和合作。卡梅伦表示,他期待着作为英国首相访华,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

  中俄高层保持密切交往

  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在多伦多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胡锦涛指出,今年以来,中俄高层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两国元首已3次会晤,就推进中俄关系和加强各领域合作坦诚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相信梅德韦杰夫即将对中国的访问将进一步推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梅德韦杰夫说,俄中两国元首频繁会见和接触,充分显示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梅德韦杰夫表示,他期待着今年9月对中国进行访问。

  五点建议发展中日关系

  国家主席胡锦涛27日在多伦多会见日本首相菅直人。

  胡锦涛就进一步发展中日关系提出5点建议。一是加强高层沟通,增进战略互信。二是深化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三是加强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合作,扩大共同利益。四是扩大人文交流,巩固中日关系民意基础。五是妥善处理有关敏感问题。

  菅直人表示,首次作为日本首相同胡锦涛主席见面,感到格外高兴。日本新内阁十分重视发展日中关系,认为这不仅对两国十分重要,而且对亚洲和平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