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新总理否定前任人口增长计划 称仍需技术移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8日08:49
吉拉德:“我不相信‘大澳大利亚’。”
吉拉德:“我不相信‘大澳大利亚’。”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澳大利亚新总理朱莉娅·吉拉德27日接受澳大利亚电视9台采访时说,鉴于澳大利亚人口快速增长,新政府将放缓澳大利亚吸收移民的速度。

  吉拉德说:“我不相信‘大澳大利亚’。”

  “大澳大利亚”是前总理陆克文倡导的人口计划,即澳大利亚若按现有速度持续接收移民,澳大利亚人口有望在2050年前增长至3500万。

  澳大利亚现在拥有人口大约2200万。陆克文曾就“大澳大利亚”观点发表演讲。陆克文认为,移民是澳大利亚发展不可或缺的条件。

  美联社报道,澳大利亚人口去年增长2%,快于其他发达国家。澳新增人口主要是移民。

  吉拉德认为,在缺水和基础设施欠缺条件下,加上澳大利亚大片地区不适宜居住,如果澳大利亚人口以这样的速度增长,将面临麻烦。

  澳大利亚大陆是全球除南极洲大陆外最干燥的一块大陆。

  吉拉德本人也是移民,4岁随父母从英国威尔士移居澳大利亚。

  她说:“我们需要停下来,喘口气,制定可持续的人口(增长)政策。”

  吉拉德认为,决定接收移民速度的重要因素应是政府是否有能力为更多人口提供服务。

  吉拉德打算在新内阁中增加一名部长,负责人口可持续发展。

  不过,她说,澳大利亚依然需要技术移民。

  澳大利亚工党议员凯尔文·汤姆森说,吉拉德的表态说明她“与普通澳大利亚人站在一起”,“澳大利亚人抱怨人口增长使食品和水资源供应出现短缺,推高房价,引发交通阻塞,致使城市生活质量下降和温室气体排放量增高。”

  吉拉德当天还就广受关注的高矿税议题接受电视9台采访。

  吉拉德上任第一天强调,新政府首要任务是结束政府与矿商因资源超额利润税而产生的纷争。

  她27日说,问题关键是如何增加矿商的赋税。“我们与采矿行业合作,让澳大利亚人得到我国矿产资源收入的更合理份额。矿商们大多同意这一观点,说可以多缴税。但关键是,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吉拉德拒绝说明政府是否同意调低原定40%的税率。

  主要反对党自由党领袖托尼·阿博特说,希望工党政府能在联邦议会选举前就矿税议题与矿商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