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暴雨致新疆昌吉3万亩麦田倒伏 小麦将减产绝收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6月28日08:49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 马永平) 受暴风雨天气影响,昌吉市及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下简称农业园区)的3万多亩冬小麦被风雨吹倒,造成还差半个月左右将收割的小麦减产甚至绝收。

  6月24日,记者在该农业园区受灾最厉害的老龙河希望之光农场看到,一片500多亩滴灌小麦地里,约1米高的冬小麦齐刷刷地向东倒伏,已经泛黄的麦穗离地仅10多厘米,只有麦田四周边上的小麦没有倒下。

  据了解,昌吉市许多乡镇及园区农场都遭灾。许多农民将倒伏小麦绑起来,希望小麦能继续灌浆成熟,降低损失。

  但昌吉市农业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李文鹏说,因为倒伏小麦都被摞起来,叶子被压着不通风,不透光,极大影响了小麦成熟。而且高温高湿天气会让小麦很快霉变,面临绝收的危险。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