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斯坦就新宪法草案进行全民公决投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8日09:02
  吉尔吉斯斯坦当地时间27日上午8时就新宪法草案开始进行全民公决投票。

  吉中央选举委员会说,来自30多个国家和17个国际组织的189名国际观察员监督此次投票过程。本次全民公决注册选民约为240万人,他们将在全国约2300个投票站进行投票。按有关规定,不论有多少选民参加投票,公决均视为有效。

  吉过渡时期总统、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当天在吉南部城市奥什参加投票,而临时政府副总理别克纳扎罗夫和国防部长伊萨科夫则将分别在贾拉拉巴德和奥什两市参加投票,以示对吉南部地区恢复和平与稳定的支持。

  为保证安全,吉警方动用了8000多名警员和7500名志愿者负责维持投票站正常秩序。此外,吉武装部队也派出大量兵力,在全国各州市负责维持社会治安。仅首都比什凯克市及其所在的楚河州就部署有两万多名全副武装的士兵。

  新华社记者在比什凯克楚河大街附近的1341号投票站现场看到,13名工作人员已于早晨7时就位,投票站大厅中央摆放着一只透明的投票箱,投票站外有两块红色大型标牌,分别用俄语和吉语标明了“2010年6月27日全民公决”的字样。喇叭里不断播放着爱国歌曲。不到8时,已有近30名群众在投票站外等候投票。

  投票站门口,3名警察和2名志愿者正负责维持秩序。当地时间8时整,投票站奏起国歌,全体在场人员静默伫立,神情严肃。国歌奏完之后,人们陆续走进投票厅开始投票。

  退休教师斯韦塔投票后告诉新华社记者,她毫不犹豫地投了赞成票,因为她和家人已经厌倦了动荡不安的生活。她希望以奥通巴耶娃为首的临时政府能推进民主改革,让国家摆脱困境,让人民安居乐业。(记者高帆 张代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