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法国明年办双峰会 萨科齐誓言将削减9成经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09:07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8日报道,为举行一连3日的G8及G20峰会,加拿大斥资逾10亿加元,劳民伤财。明年将接办两项峰会的法国总统萨科齐表明,虽然今次峰会并非特别“豪华奢侈”,但届时将大大缩减峰会开支,誓言要裁减9成经费。

  下一次G8峰会将于明春在法国海边度假胜地尼斯举行,11月召开的G20峰会则地点未定。尼斯是法国第5大城市,本年5月举行法国和非洲峰会,全城封锁2日。

  法国跟随欧洲紧缩步伐,目前全国上下都要勒紧裤头,应付财赤,萨科齐的言论无疑能令举国松一口气。法国政府上周宣布,将退休年龄由60岁提高至62岁,称若不改革,全国退休金供款缺口将于2050年达1000亿欧元。法国工会上周四发动全国罢工,抗议有关措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