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队世界杯出局 右翼分子归咎于黑人球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09:20
  中新网6月28日电 1998年世界杯冠军、上届亚军的法国国家队,在今届世杯中频传内讧、罢操丑闻,最后更沦落至分组赛“包尾”出局,事件震撼全国。据香港《文汇报》28日报道,有人将之比喻为二战败于纳粹德国以来最大耻辱,更有极右分子将输波责任归咎黑人国脚,认为他们不能代表国家,触发国民身份危机。法国总统萨科齐担心民望再受打击,下令各部门立即应对这场运动突如其来的政治危机。

  国际足协向来反对政治势力干预足运,但身为球迷的萨科齐却明显将法足的丑态提升到国家政治层面。据报他日前曾说过:“当全世界都在嘲笑我们时,(法足)已超越体育范畴,而是一件政治问题。”

  右翼斥黑人国脚

  当局担心,法国国民对法足的失望最终会烧到萨科齐身上。就在法国队出局后,萨科齐立即要求阁员“从灾难汲取教训”,并实时取消国庆节的园游会,更严令所有国脚不得领取世杯奖金,甚至下令对整个法足管理层进行“大清洗”。

  政治危机以外,法国社会亦酝酿一场国民身份危机。有激进右翼分子认为,法国国脚几乎清一色是黑人,他们来自新移民聚居的巿郊,只是一班带黑手党思维的流氓,根本不配代表法国。言下之意,直指因辱骂教练杜明尼治而被赶出国家队的前锋安历卡。

  队长不唱国歌捱轰

  甚至有内阁官员加入“反黑”大军,体育部长炮轰黑人球员“影衰法国”,教育部长亦说:“(埃拉)身为国家队队长却不唱《马赛曲》(法国国歌),令人震惊。”

  萨科齐“先波后政”的做法亦引来抨击。二十国集团峰会前,他取消参加一个关注非洲婴儿夭折会议,改为与国家队前锋亨利会面,被批评指:“非洲有多少孩子在总统会见亨利时去世?”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