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九旬老兵自制飞机欲再创纪录 曾创34项世界记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8日09:33
沃利斯驾驶自制旋翼机
沃利斯驾驶自制旋翼机

  【新华社6月27日电】年过九旬的英国飞行家肯尼思·沃利斯打算下月驾驶一架自制旋翼机、打破旋翼机最高时速世界纪录。

  这名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老兵曾为007系列电影主角肖恩·康纳利担任替身。对他而言,人生最大乐趣莫过于驾驶亲手制造的旋翼机在轰鸣中飞越大地。

  一个人从机库中拖出重100多公斤的旋翼机,单手转动螺旋桨,轻松跳上驾驶座……这些动作令人难以相信沃利斯今年已经94岁。

  沃利斯家住诺福克郡一座庄园,庄园内有一座混凝土机库,里面整齐停放18架他亲手制造的旋翼机。

  沃利斯出生在一个飞行世家,11岁时自己制造一辆摩托车。他1936年开始飞行,1959年开始自制旋翼机。准备用来打破最高时速纪录的旋翼机名为“宙斯三世”。它像一架微型直升机,有一前一后两个螺旋桨。

  沃利斯1939年加入英国空军,先后28次执行轰炸德国任务,经历数次险情。沃利斯1964年退役,很快为007系列电影制片商发现。 1967年出品的007影片《雷霆谷》中邦德驾驶的旋翼机“小内莉”就是沃利斯制造。拍摄过程中,沃利斯总共驾驶“小内莉”飞行81小时,康纳利只需在摄影棚里坐上模型“摆拍”。

  沃利斯曾创造34项世界纪录,其中数项纪录迄今无人能破。

  沃利斯的父亲和叔叔1910年手工制造一架管状钢质单翼机。今年7月4日就是这架单翼机试飞100周年纪念。沃利斯说,他打算在那一天驾驶“宙斯三世”以超过200公里时速飞行3公里,打破自己创造的纪录,来纪念这个日子。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