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洲三男子获轻判 两度当街殴打抢劫中国留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09:51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三名恶棍其中两名在短短几个月间两度在街头殴打中国女学生,两次均获法庭轻判缓刑,不用坐牢。

  21岁的葛士实(BRODIE COCKSHUTT)和20岁的胡利(SHAWN WOOLLEY)因为去年6月5日在侯巴特近郊区SANDY BAY的GROSVENOR街抢手袋,殴打和抢劫两名中国女大学生,被最高法院大法官轻判缓刑。

  案发时两被告涉及三个月前在同一区一宗殴打外国学生的抢劫案,正保释外出候判。两被告连同另一恶棍晚上试图抢劫新加坡法科学生POH LEONG KEE的汽车,事主不肯交出车匙遭人毒打,学生的室友中国会计女生相婷(TING XIANG,译音)上前阻止,被人打到跌倒地上。女事主被吓至丧胆,事后离开澳洲,甚至连在中国的网上作供也害怕,两人今年2月被轻判5个月缓刑,及做210小时小区服务。

  今次抢手袋在当日下午6时半发生,三名恶棍由一辆客货车跳下,从后面扑向两名正在走路的中国女生。葛士实抢其中一名女生的手袋时,事主跌在地上,遭被告扯紧手袋带在行人路上拖行数米,直至手袋带被扯断。手袋载有两名女生的所有身份证明文件。迄今仍未寻回。手袋内还有门匙和手机。另一名女生上前协助,被另一被告博特比(JARROD BROADBY,20岁)拳打。

  大法官SHAN TENNENT在判案时指出两受害女学生现时晚上不敢外出。不过,法官指此案没有证据证明动机有种族成份。

  法官判每人入狱8个月,缓期三年执行。另外每人要在28日内缴付50元的刑事赔偿费,并且要在将来赔偿事主陈晓蓓(XIAO BEI CHEN,译音)任何的损失。赔偿额另定日期开庭判定。(嘉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