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自信美国国会会就排华法案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0:09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加州华裔众议员方文忠(Paul Fong)25日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对1882年颁布的“排华法案”(Chinese Exclusion Act)正式道歉是他从政最大的心愿之一,因此华裔国会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计划在国会提案,要求联邦政府对“排华法案”正式道歉,消息传来,令他感到相当欣慰。

  方文忠说,虽然整个提案通过程序可能需要五个月左右,可是他认为在民主党主政的情况下,此案如果正式提出,将可顺利获得国会参、众两院通过,并取得奥巴马总统签署成为正式法令,他对此深具信心。

  方文忠表示,他去年提出州众议会ACR42号法案,要求州政府对过去歧视华裔移民的法令正式道歉。该法案经州参、众议会全票通过,并获州长施瓦辛格签署立法后,方文忠立刻与国会亚太裔小组委员会主席本田(Mike Honda)讨论如何达成为“排华法案”受害者洗冤最后目的。

  方文忠说,赵美心去年当选为代表南加州地区的国会众议员之后,本田随即考虑由她提出计划中法案,主要原因是赵美心是华裔国会众议员,且对“排华法案”有深刻的认识。本田的建议最后终取得赵美心的同意。方文忠表示,这项要求联邦政府对“排华法案”道歉的议案由赵美心提出是最适当不过之事。

  “排华法案”是在加州州府的推动下,由美国国会于1882年投票通过后并由当时总统Chester Arthur签署,此项种族歧视法案最后在二战期间的1943年取消,因中国是美国的二战盟国。方文忠曾说,虽然“排华法案”不复存在,“种族歧视还是存在于人们的内心深处。”唯一应付的方法就是将过去种族歧视的历史事实摊显在阳光下,以立法方式呈现其真实性,然后再以全民教育方式,对此危害社会的负面心理加以纠正。(王金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