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堕胎热线引争议 遭到政界和宗教界封杀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28日10:02
  巴基斯坦多个妇女救助组织及荷兰一家救助中心联合操办起来的“妇女堕胎热线”刚刚启用,即遭遇巴基斯坦政界和宗教界的封杀。一些激进的巴基斯坦妇女上街游行抗议,并警告要对热线组织者“进行报复”。

  该妇女救助组织通过“堕胎热线”指导巴基斯坦妊娠妇女购买适当的引产药物,实施安全引产。英国《独立报》27日报道称,这条热线能帮助数以百万计的妇女保住性命。据称,过去至少有89万名巴基斯坦育龄妇女,因到街头巷尾的黑诊所非法堕胎致死。

  巴基斯坦法律不允许堕胎,许多妇女遭遇妊娠困难,只能到黑诊所花高价堕胎。这些“黑大夫”医术低下,乘机行骗。手术设备不洁引发的感染,同样致命。巴基斯坦人口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巴基斯坦是世界上分娩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10万个婴儿出生就有320个母亲死亡。对比英国,每10万个孩子出生仅有13个母亲死亡。

  巴基斯坦政府没有实行计划生育,建国至今人口增长超过5倍,已成为世界人口第六大国。平均每个家庭的子女都在5个左右。一些宗教人士认为,允许妇女无所顾忌地生小孩是最大的妇女解放运动。

  尽管“堕胎热线”的巴基斯坦创始人伊斯梅尔认为,热线可以为妇女提供科学方法,帮助她们控制妊娠,并拯救生命,但“堕胎热线”开通第二天,就遭遇强烈反对和抗议。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的一位负责人称其为典型的“殖民主义”行为。而在巴基斯坦一些宗教领袖看来,“堕胎热线”就是“反对伊斯兰”。

  在最需要热线服务的部落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云集的巴基斯坦北部部落区,反对声也最强烈、最严厉。巴基斯坦伊斯兰教人权委员会的官员称:“热线组织者的生命将受到威胁,他们的行为是反伊斯兰的,将会引发重大社会问题。”(本报驻巴基斯坦特约记者周戎 本报特约记者候涛)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