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豁免葡萄酒税酒樽或迫爆香港堆填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8日09:27
  人民网香港6月28日电 香港自2008年取消葡萄酒税后,葡萄酒的销量急增,有报告预测,2013年香港葡萄酒全年消耗量将高达5750万瓶,较去年增长70.8%。然而“香港固体废物监察报告2008”显示,玻璃在香港的循环再造率为1%,其余99%玻璃则被运往堆填区,随着香港的葡萄酒消耗量日渐增加,有团体担心玻璃“迫爆”堆填区的问题将不断恶化。

  为唤起公众对回收玻璃瓶的意识,团体在湾仔发起回收玻璃瓶的活动,冀至明年4月底可回收300吨玻璃瓶,再循环再造成环保玻璃砖。香港泥头车司机协会与一个环保组织昨日发起回收行动,在湾仔垃圾站摆放回收玻璃瓶的胶桶,逢星期六、日及一,上午9时至11时运作,以收集由酒吧及居民的干净玻璃瓶。

  协会发言人指出,在湾仔骆克道及谢斐道约有200多间酒吧,估计每间酒吧每星期累积约500个玻璃酒瓶,但商户甚少回收,由于酒吧把酒瓶和垃圾一并投入垃圾袋处理,不利回收工作,故协会呼吁酒吧响应源头分类,将酒瓶与厨余分开送往垃圾站。(李海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