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新宪法获得通过 九成选民支持国家改制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28日09:05
奥通巴耶娃接受访问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6月27日,吉尔吉斯临时政府负责人奥通巴耶娃宣布新宪法获得通过。根据对60%多的选票统计看,吉国九成选民支持新宪法。预计正式投票结果将于28日宣布。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根据新宪法吉尔吉斯从总统制改为议会共和制。奥通巴耶娃已获得足够选票当选新任总统。尽管仍有40%的选票有待统计,但需进行全民公决的主要问题已得到确定。奥通巴耶娃履行总统权力期限到2011年12月31日。

  报道称,奥通巴耶娃表示新宪法让其成为“过渡时期总统”。她说:“吉尔吉斯现在出现了合法政权,这不再是临时政府而是合法政府。”她表示,很快会宣布进行议会选举,到秋天将完全形成各个合法政权机构。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