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农民为招待远方而来的女网友劫杀的姐获死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0:59
  中新网三门峡6月28日电 (记者 胡影 通讯员 志强 晓宇) 为了凑钱招待远方而来的女网友,囊中羞涩的打工仔张某竟然将女出租车司机抢劫杀害,并在作案四小时后自首。2010年6月25日,河南省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被告人张某犯抢劫罪被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今年22岁的张某是湖北省郧西县湖北口乡塔坪岭村农民。几年前张某从湖北来到河南豫灵打工,因他没什么特长,收入一直很低,生活也不宽裕。

  2009年9月27日晚张某通过QQ上网和山西一个叫“可红”的女网友聊天,可红说第二天要来豫灵找张某玩,让张某好好招待她,兴头上张某也爽快的答应了,两人还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晚上张某回到租住房内,搜遍全身却只有三四十元,说好“可红”就要来了,这点钱怎么够招待“可红”的吃住花销呢,张某非常发愁。忽然他想起以前曾坐过一个女出租车司机的车,那个女司机平时经常在豫灵到零公里处跑出租,找钱时看见她钱包里有三四百元,看着比较有钱的样子,张某想女的容易抢,不如抢三五百招待“可红”算了。

  2009年9月28日上午八点多,张某来到豫灵镇西街找那个女司机,正好看见那个女司机正在路边等客人,这个女司机就是刘玉巧(化名)。张正友过去对刘玉巧说用她的车去豫灵黄河边去,两人说好来回车费是八十元。张正友上了刘玉巧的车,坐在副驾驶位上。当出租车行驶到黄河边鸡子岭坝区护堤路上时,张正友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电线一把勒住刘玉巧的脖子,让她把钱拿出来,刘玉巧吓坏了,大声喊救命并拼命挣扎下车跑,张某害怕被路人发现,一急就把水果刀拿出来,持刀朝刘玉巧身上连捅数刀,看见刘玉巧不动了,张某弃车仓皇逃跑。经法医鉴定,刘玉巧系被他人用单刃锐器刺破心脏致大出血、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当天下午14时,张某从豫灵逃到灵宝,疲惫的张某想着自己连网友的面也没见着,竟然闯下大祸,如今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自己也跑不掉,于是张某借了别人的手机打到金城派出所投案自首。

  庭审中,被告人张正有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只是辩解自己只想抢点钱招待网友,并没想杀人。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电线勒颈、水果刀捅刺等暴力手段强行劫取他人财物并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张正友作案手段十分残忍,社会危害极大,依法应予严惩。但鉴于其有自首情节,可判处死刑不予立即执行。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