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孟加拉国反对党示威 万名警察出动逮捕200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1:09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印度媒体报道,孟加拉国反对党27日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为期1天的示威行动,据信是为了抗议政府对民生的冷漠。警方当天逮捕了逾200名示威者。

  据报道,27日的示威抗议是孟加拉国3年来发生的首次关于政治的示威,报道认为,这意味着关于政治的分歧扩大到了民间。

  在该国首都达卡,反对党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Bangladesh Nationalist Party)的示威者与执政党孟加拉国人民联盟(Bangladesh Awami League)的学生力量在一所大学附近发生冲突,导致数人受伤。

  当局派出大约1万名安全人员前往发生冲突的大学附近维持秩序。警方表示,仅在首都达卡,就逮捕了167人;在其他地区,又逮捕了数十人。

  据信爆发本次示威的重要原因是反对党指控孟加拉国当局执政不力,导致电力短缺,司法秩序恶化等。

  反对党民族主义党由孟加拉国前总理卡莉达·齐亚领导,她声称27日发起的示威是对政府不满,她指责政府无能调控商品税,也没有改进司法现状。

  虽然参加示威的人员众多,但也有民众认为,不应该以这种方式来解决问题。一名市民说,“比起在街头发生冲突,他们在议会里解决问题要更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