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联合早报:中国新富阶层移民海外购豪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1:26
  中新网6月28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刊文《中国新富阶层移民海外购豪宅》。文章说,投资移民近年来在中国越来越受富人欢迎,而投资移民第一步莫过于置产。移民潮近年也因大城市房产价格高涨而加剧。四月北京一个车展上,一个移民广告就说出这个趋势:在北京买房?不如移民吧!对富豪来说,移民理由更多是为寻找理想居住环境。

  文章摘编如下:

  投资移民近年来在中国越来越受富人欢迎,而投资移民的第一步莫过于置产——这也是“有土斯有财”传统观念的延续。

  据报道,从去年底开始的移民趋势看来,今年将出现中国上世纪70年代和90年代之后的第三波移民潮。

  有加拿大投资移民公司表示,去年年底以来,申请投资移民的个案同比大增一倍。主要原因是90年代以来的技术移民要求收紧,相对投资移民申请金额却只需40万加元,对中国新富阶层根本不成问题。

  事实上,这波移民潮甚至可以追溯到本世纪初。中国社科院2007年《全球政治与安全报告》已经指出,这一波以新富阶层和知识精英为主的移民潮,已经使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人口输出国。

  移民潮近年也因为大城市房地产价格的高涨而加剧。今年四月在北京一个车展上,一个移民广告就非常露骨地说出这个趋势:在北京买房?不如移民吧!

  对富豪来说,移民的理由更多是为了寻找理想的居住环境。与定居新加坡的宋姓浙商差不多同时在新置业的友人有十多个,每个人都买了至少两套楼房。他说:“投资移民的朋友身家都过亿人民币,一般看房子到签约就是两三天时间。”他估计,这样的移民80%以上都有置业。

  富裕阶层在海外置产越来越多,到中国招揽买家的海外高端物业也逐年增加。在中国举办了四届、唯一的中国国际高端物业展显示,从2006年开始主办以来,参展数量和成交都稳步成长,除了2008年因金融风暴有所下滑,2009年和2007年基本持平。

  参展楼盘和买家都是经过挑选邀请而来,每年约两千到三千多组人,每一组是指几个家人或者朋友,而每年的受邀人群几乎都不一样。受邀的参观者包括中国企业主、500强高管、海外成功归国华人、文化体育界明星,还有开始越来越多的马主和游艇主人。

  买家有些由几个保镖陪同到会场,有些开着名贵跑车前来,有些则是叫司机或秘书根据要求直接选购。尤有甚者,杭州有个房地产公司老板给每户上亿元的房子买家赠送一辆法拉利,老板为此还亲自去意大利定制了八辆跑车,让车厂负责人大吃一惊。

  种种现象都说明所谓高端物业购买者在中国越来越多,“胃口”越来越大,眼光也不仅限于中国高端物业。

  从海外置业的趋势来看,中国人对语言环境相当看重。澳大利亚、加拿大的华人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华人环境,都使中国移民感到舒服。

  在这群富豪眼中,价格“高贵”未必就能构成豪宅,所谓豪宅或高端房屋的定义,其实差别很大,他们所追求的高端物业,指的更是物业甚至环境素质而不是价格。

  新富阶层置产的热情,除了带动中国和海外豪宅市场,从趋势上看,也正逐渐走出大而俗的“豪宅巨厦”,向优质和人性化的生活环境认同。(陈迎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