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欧美在多伦多峰会后就削减赤字问题达成妥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8日11:56
  新华网多伦多6月27日电(记者陈刚 杨蕾)会前在经济刺激计划退出战略上存在分歧的西欧各国和美国,在二十国集团多伦多峰会后达成妥协,美国、英国和法国领导人27日纷纷表态将采取措施削减财政赤字。

  二十国集团多伦多峰会27日闭幕。在会后发布的共同宣言中,二十国集团要求各发达国家力求稳定复苏,同时力争在2013年之前将各国目前的财政赤字减半,在2016年前稳定并减少政府债务占各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

  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可持续的复苏必须考虑政府在财政上的责任。他说,美国同意在短期经济增长和中期财政政策可持续性之间寻求平衡,政府将制定目标到2013年把目前的财政赤字削减一半。

  英国新任首相卡梅伦在发布会上指出:“我认为有关欧美在多伦多峰会上存在分歧的看法是错误的。这个峰会的目的就是要协调立场促进世界经济的增长。对于一些国家,尤其是对二十国集团中赤字问题最为严重的英国来说,削减财政赤字、收紧财政开支是恢复经济信心的有效办法。而对于其他国家,这并不是个选择。这个观点已经被广泛理解和接受。”

  法国总统萨科齐说,“法国已经就削减赤字问题进行了严肃的承诺。一些人担心削减赤字会损害世界经济复苏,我们已经解释了我们的做法,我相信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各国领导人都已经相互理解。”

  峰会前,欧美对于经济刺激计划的退出战略矛盾一度公开化。由于欧元区债务危机,欧洲国家要求控制和削减财政开支,而美国在整体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希望各国能够继续实施经济刺激计划。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