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生死命悬一线间云南武警救援上演生死接力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8日11:24
  “感谢武警官兵了!没有你们,我早就不在这个人世间了!……”这是记者今日上午从武警云南总队宣传处获悉,在经历了一场轿车翻车事故而唯一幸存的云南省昭通市巧家马树乡小河塘村的37岁豆孝莲,回想起27日的生死遭遇,惊魂未定地拉着武警云南总队一支队二大队大队长范明辉的手,两眼泪汪汪地呜咽道。

  据介绍,27日早上7时,豆孝莲与昆明晨农现代化育苗场4名职工开着挂有云A3F510牌照的银白色吉利小轿车,前往嵩明县杨林开发区的昆明晨农现代化育苗场种菜。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车辆行驶到嵩明县杨林监狱附近时,由于路面铺满了鹅卵石,轿车的方向突然失去控制,车子冲下公路边的河道,还没等反应过来豆孝莲一行5人全部仰翻进河道里,很快从破碎的车窗涌进了大量混浊的河水。时间一秒一秒地划过,豆孝莲和车里4名职工生命危在旦夕。

  此时,骑摩托车经过嵩明县杨林菜场路段的马军两兄弟看见翻车现场后,立即赶往位于路边的杨林监狱驻武警云南总队一支队二大队六中队,请求武警官兵帮助。 接到报警后,范明辉一边组织官兵救援,一边向支队值班室进行了情况报告。

  支队值班领导、支队长陈丰涛当即作出指令,“立即组织实施救援,确保官兵自身安全。”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眼前的情景让他们惊呆了:2米多深的河里,车子仰翻着河正中间,车子正随着河水一晃晃地缓缓下沉!官兵们赶到后纷纷跳下了2米多深的河里,运用带来的绳索和撬棍对正在下沉车子里5名溺水群众进行紧急施救。凉飕飕的河水浸泡着战士们的身体,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河水已把人的体温降至生命极限!官兵们的手脚冰冷,嘴唇冻得直打哆嗦。

  10分钟后,事故车子终于被拉至河岸边,官兵们立即用撬棍敲开了车门,从车内抬出了5名职工,并迅速转移到岸边进行抢救,嵩明县人民医院两辆120救护车也同时赶到现场,经医护人员现场检查确定,4名职工已经死亡。逐步清醒的豆孝莲向交警讲述了车子失控翻进河里的经过。

  据了解,此次救援行动前后历经1个多小时。目前,被送往嵩明县人民医院的豆孝莲身体已无大碍,休息调养几天就可出院。(方孔 李俊 曾玉峰 李善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