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斡旋阿富汗总统与塔利班头目秘密会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8日11:01
  伊朗新闻电视台(Press TV)6月28日报道,在巴基斯坦军方的斡旋下,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与塔利班头目西拉杰丁·哈卡尼数天前在喀布尔举行了秘密会谈。

  当时参与会谈的还有巴陆军参谋长阿什法克·帕尔韦兹,巴军方总司令卡亚尼、以及巴三军情报局局长艾哈迈德·舒亚·帕夏,会谈的具体内容目前尚不清楚。参与会谈的哈卡尼据报与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基地组织关系密切,阿富汗多数策划精密的恐怖活动是他领导的“西拉杰丁·哈卡尼”武装组织执行的。

  阿富汗媒体也报道了该国总统与塔利班的秘密会议,并指出卡尔扎伊试图与反政府组织达成和解协议。不过,卡尔扎伊办公室27日否认举行了此次秘密会议。巴基斯坦首席军方发言人阿塔尔·阿巴斯也称对此不清楚,他说“并不知道有这样的会议召开”。

  据报道,美国和英国近日改变了曾经誓不和谈、坚决根除塔利班武装分子的立场。英国陆军总参谋长戴维·理查兹呼吁阿富汗政府尽快与塔利班进行和谈,并称这是北约部队撤军策略的一部分。美国官员也曾敦促阿富汗政府利用巴基斯坦作中间人,寻找与塔利班举行会谈的机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