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洪涝灾害致南方10省区市损失593亿 215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2:35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消息,6月13日以来,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广西、浙江、重庆、四川、湖北、贵州等10省区市因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高达593亿元,死亡215人。据国家防总办公室分析,今年以来全国洪涝灾害主要呈现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灾害损失偏重。主要统计指标与2000年以来同期均值相比,除死亡人口偏多1.5成外,其他均偏多6成以上。

  二是山洪灾害致人员死亡比例高。山丘区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其引发的房屋倒塌致死人数占洪涝灾害总死亡人数近九成。

  三是受灾区域集中损失重,局地重复受灾。6月13日以来,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广西、浙江、重庆、四川、湖北、贵州等10省区市直接经济损失高达593亿元,死亡215人,分别占今年以来全国洪涝灾害总损失和死亡总人数的7成和5成多。广西西江、江西鄱阳湖、湖南洞庭湖和广东北江等水系的部分地区多次重复受灾。

  四是与多年同期相比洪涝灾害死亡人员相对较少。灾区各级政府及时组织转移受洪涝灾害威胁区域的群众466万人,大大减少了洪涝灾害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今年以来,洪涝灾害造成人员死亡381人,比1990年以来历史同期均值偏少近4成。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