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六届中国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开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8日12:34
  中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50分报道,第六届中国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今天在美丽的新疆喀什开幕,来自广东、上海等援建省区和国内外万余名客商齐聚喀什,现在,我们连线正在开幕式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吴卓胜,

  主持人:卓胜,请你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记者: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新建成的喀什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式正在进行,在现场除了布满喜庆的红色和鲜花,还有独具新疆民族特色的阿德莱丝丝绸、乐器等图案装饰,现场的少数民族朋友更是身着节日的盛装,很漂亮,也很隆重。要说现场人气确实很旺。

  参加本届“喀交会”的客商、代表和新闻媒体总人数超过了一万人,很多客商都是看准了国家向西开放打造喀什经济开发区的政策优势和喀什“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区位优势,投资建厂,借助喀什这条大通道,把企业的生意向中亚南亚国家延伸,从大家喜悦的面庞就可以看出,各个都是信心十足的。

  主持人:今年是第六届“喀交会”,与前五届相比,今年的亮点有哪些?

  记者:在中央确立喀什经济开发区和广东等4省援建喀什的背景下,今年“喀交会”的规模可以说是历届最大的,周边国家和山东、广东、上海等省区市的客商及党政、经贸代表团参会参展积极性高于往年,1300个标准展位被抢购一空,会展以地区为单位被划分为疆内区、江浙沪展区等五大区域,涉及食品服装等轻工业,机械制造等重工业,展出总面积超过了3万平方米,虽然会展只有五天但是系列活动特别丰富,喀什是一座有着浓郁民族特色的旅游城市,其中“喀什噶尔之春”歌舞晚会一定会让国内外客商流连忘返,此外还有签约仪式,中外国使节、专家、企业家座谈会等,各县市也组织了像伽师瓜节、杏子品尝会等分会场活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