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千辆电动环卫车将上路 尾气噪声等有望解决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3:50

  本报讯(记者饶沛)11月30日,1060辆纯电动环卫车将驶上北京街头,垃圾运输尾气、噪声、撒汤漏水等问题有望解决。这是本市规模最大的一次电动车推广行动。

  日前,北京环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广生向记者介绍,北京环卫集团将生产总额为5.9亿元的1060辆纯电动环卫车,涉及洒水车、压缩式垃圾车、餐厨清运车、小型垃圾自卸车和分类垃圾收集车等5个车型。

  目前,在本市市区多数居民小区,仍在使用人力车将垃圾桶运出小区。

  此次生产的纯电动垃圾自卸车和纯电动桶装分类垃圾运输车,将成为深入居民区一线的电动垃圾车。不但能提高效率,减少垃圾暴露机会,且可杜绝撒汤漏水情况。

  其中,朝阳将成为此次使用电动环卫车最多的区,达570辆,多数都是以上两种车型。朝阳也将结束人力垃圾车的历史,全部更换为小型电动垃圾车。

  预计到2012年底,本市电动环卫车将达5000辆,在市区基本取代目前的汽柴油环卫车。

  记者体验

  电动环卫车没尾气少噪声

  记者来到负责电动车总装的华林公司,看到电动洒水车尾部除了喷出一些水汽,已嗅不出尾气的味道。

  而且,噪声比正常汽车小得多,噪声主要来自电机,类似无轨电车加速时发出的声音。

  “很多垃圾车都要早上开到居民楼楼下装卸垃圾,与噪声较大的柴油垃圾车比起来,电动车不会吵醒大家的好梦。”华林公司相关负责人这样形容。

  “运输垃圾过程中,也不会出现渗液,大家可以放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腐蚀性的垃圾渗液对电动车中的电池、电机和电路是有很大危害的,因此,电动垃圾车密闭性远高于一般垃圾车。

  另外,记者看到,垃圾车上的电池上装有接口,可更换电池,也可通过380伏电压给电池充电。经4小时慢充,电动环卫车可行驶150公里以上。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