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宣布加强核遏制力 美韩黄海军演推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3:48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朝鲜28日宣布将进一步加强核遏制力,以对应当前局势。而原本计划在本月底在黄海展开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被推迟至7月举行。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等媒体2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称,鉴于朝鲜半岛当前的紧张局势,朝鲜“将以新的方法进一步加强核遏制力,以应对美国对朝鲜的敌对政策”。

  该发言人没有透露朝鲜此次将用何种方法加强核遏制力。朝鲜官方媒体5月12日曾对外宣布,朝鲜成功开发了核聚变反应技术。

  朝鲜曾在2006年10月进行首次核试验,在2009年5月又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就此先后通过第1718号决议和第1874号决议,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任何发射。

  另外,朝鲜军方28日还要求美军将“重型武器”从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撤走,否则将会采取强硬的军事回击。朝军方强调,“美帝国主义者和韩国傀儡政权不要忘记60年前的失败”。

  而韩国军方28日透露,美韩原计划于本月底在黄海举行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将被推延至7月。韩军方负责人给出的理由是“训练日程未敲定”。

  韩国联合通讯社预测,美国第七舰队下属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宙斯盾驱逐舰、两栖攻击舰等将参加此次美韩联合军演。

  此次联合军演原定于6月28日举行,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多国高度关注。韩国高官此前透露,军演“将采取近似实战的形式,旨在提高美韩两军在海空联合作战能力”。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