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残疾人学车难 多数驾校不接纳残疾学员报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8日13:57
  中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邱菊)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50分报道,公安部4月份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指出:下肢、手指、听力3个方面五大类的残疾人可以申请考取驾驶证。然而《规定》实施近3个月,在河南省因绝大多数驾校没有针对残疾人的专用培训车辆,残疾人去驾校报名学开车往往遭遇“闭门羹”。

  据了解,在6月初,平顶山市12位下肢有障碍的人士从当地公安局车管所领到了盼望已久的驾照,这也是河南省首批发放的C5驾照,也是仅有的12名领到驾照的残疾人。更多的残疾人士却是在指定的医院体检合格后,却遭遇想学开车而无处可学的尴尬。

  公安部的新政策施行后,郑州市车管所购置了一部新捷达车,并对其进行了加装,另外,为方便残疾人考试和办理驾证,车管所还专门设有残疾人办证绿色通道,可以说,目前残疾人到车管所考驾证的条件已经具备。但是,目前河南省大多数驾校不接纳残疾学员报名,甚至就没有配备残疾人士专用的教练车。

  按理说,残疾人学驾照放开对驾校来说,意味着将新开辟出一个新的培训市场,应该是一个可以增加收入的好机会,可是驾校却不买帐。一些驾校负责人认为,残疾人学开车,不但要购买自动挡的车辆,而且要经过特殊改装,驾校必须要花钱订购、改装专用车辆。另外,驾校还要进行无障碍通道等一系列硬件设施的改造,还要招收专门的教练老师等,投入成本太高。

  也有驾校负责人表示,只有等到报名学开车的残疾人多了之后,驾校才能去考虑相应的投资,不然,可能连投入都收不回。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