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肇庆首家“酸奶猪”养殖场喂无公害添加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3:53
  中新网肇庆6月28日电 (记者 黄耀辉)继“土猪”、“青草猪”、“放养猪”,甚至家养“野猪”场后,肇庆市出现了广东首个“酸奶猪”养殖场。

  28日,记者在肇庆鼎湖区看到,“酸奶猪”养殖场设在一农户家。场主告诉记者,“酸奶猪”从断奶后就喂养无公害的添加剂,比一般的家养猪显得小,无病、结实,肉质好。

  提供添加剂的佛山某公司的赵先生向记者解释,“酸奶猪”,指在猪饲料中添加经过发酵的普通饲料,该饲料系含有大量益生菌成份的“酸奶饲料”。

  赵先生说,给猪喂养该饲料如同人喝酸奶,不仅肠道好而且免疫力很高,整个养殖过程基本不生病,养殖户节约成本20%以上。并称,“酸奶猪”排出的粪便相对于普通猪粪,臭味可减少90%以上,不污染空气和水流。

  据肇庆市润善农产品有限公司提供的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检测报告显示,“酸奶猪”的各项指标均在合格指标内。润善公司陈经理称,该技术由国外引进,对改变传统养殖业是一次变革,全程饲养不使用抗生素,肉品健康。也符合“低碳”生活趋势。

  据经营“酸奶猪”肉的商家介绍,“酸奶猪”肉的优势在于品质和口感,其肉质不仅有国际检测认证标准,而且猪肉爽口,肥而不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