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英澳拟限制海外移民数量 技术类移民条件更苛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4:53

  □综合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

  改变陆克文政府政策

  澳大利亚新总理朱莉娅·吉拉德27日接受澳大利亚电视9台采访时说,鉴于澳大利亚人口快速增长,新政府将放缓澳大利亚吸收移民的速度。

  吉拉德说:“我不相信 ‘大澳大利亚’。 ”

  “大澳大利亚”是前总理陆克文倡导的人口计划,即澳大利亚若按现有速度持续接收移民,澳大利亚人口有望在2050年前增长至3500万。

  吉拉德认为,在缺水和基础设施欠缺条件下,加上澳大利亚大片地区不适宜居住,如果澳大利亚人口以这样的速度增长,将面临麻烦。

  不过,她说,澳大利亚依然需要技术移民,“我不希望(澳大利亚)商家因找不到合适员工而受影响。这就是为什么技术移民依然重要,但我不希望看到一些地区25%的年轻人失业。 ”

  吉拉德本人也是移民,4岁随父母从英国威尔士移居澳大利亚。她说:“我们需要停下来,喘口气,制定可持续的人口(增长)政策。 ”

  吉拉德打算在新内阁中增加一名部长,负责人口可持续发展。

  英国

  精英移民不受限

  英国内政部消息人士26日透露,内政大臣特雷莎·梅下周将颁布临时措施,规定来自非欧洲联盟国家的移民人数上限,避免明年4月出台永久性移民上限政策前,出现大量移民“赶末班车”的现象。

  按这名消息人士的说法,内政大臣特雷莎·梅28日将宣布这项限制措施。届时,她还将就预备明年出台的永久性移民人数上限政策召开讨论会。

  按计划,从下月起至2011年4月,英国政府将仅允许2.41万名外国人移民英国。这一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技术类移民将面临更苛刻的限制条件。不过,跨国公司在英国员工、体育等领域的精英型移民不受这项临时措施限制。

  执政的英国保守党今年上台前曾作出承诺,要控制英国移民人数。这也是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组成联合执政联盟时达成的协议之一。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