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波前总统坠机原因尚未认定 其兄长批俄拖延调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4:59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波兰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兄长、总统候选人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27日指责俄罗斯拖延波兰总统专机坠机事故调查工作。

  “毫不夸张地说,调查进展极小,正受到拖延,”雅罗斯瓦夫当天与另一名总统候选人、代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展开电视直播辩论时说。对于空难原因,“眼下状况令人产生疑问”。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先前保证,俄方将尽一切努力,对坠机事故作出“全面”和“客观”的调查。

  卡钦斯基所乘专机4月10日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失事,飞机所载96人全部遇难。

  科莫罗夫斯基说,俄罗斯与波兰眼下各自领导独立调查,“我们需要给俄罗斯人和波兰检方一个机会,调查空难所有原因……不要制造不信任的气氛”。

  总部位于俄罗斯的国家间航空委员会先前公布空难初步调查结果,排除恐怖行为、爆炸、起火和技术故障等原因,但最终原因尚未认定。俄政府5月31日向波兰移交专机飞行数据记录副本。

  法新社报道,记录显示飞行员失误是空难主要原因,但卡钦斯基兄弟领导的法律与公正党部分支持者声称空难“可疑”,事故原因遭人掩盖。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