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大拐棒胡同挖出刻字老城砖 引文物部门重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8日15:15

  本报讯(记者许前程)昨天,几名工人挖开西四路口附近大拐棒胡同内的路面时,原本想埋一些光缆进去,没想到挖出了不少老城砖,砖上都刻了字,文物部门也表示会关注此事。

  住在附近的陈先生透露,工人们先用机器将柏油路面切开,之后又用铁锹挖开下面的土路。挖了一会儿,竟挖出几块比较大的青灰色砖头。仔细辨认后,还发现砖头顶端都刻着字。不过由于时间长了,字看不太清楚,其中一个看上去很像是繁体的“厂”字。还有不少挖出的城砖已经断成几截,破损较为严重。

  看着这些散落在土堆边的城砖,不少过往行人都驻足看一下。“听说这以前都是用来建城墙的呢。”住在胡同里的一些老人告诉记者,这些城砖以前没受重视,拿到这里来铺路了。

  从工人挖开的大坑往里看,可以看到里面还有不少城砖,周围还有居民把已经挖出的城砖搬了几块回家。有居民表示,有的区县已有再建老城楼的打算,这些城砖说不定用得上。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北京市文物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和西城区文委的工作人员联系了,会派人到现场进行查看。如果确实是城砖,他们会进行回收。文并摄J198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