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发改委:将农牧区住房建设放在玉树重建优先位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5:26
  中新网6月28日电 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费志荣今日在谈及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表示,在今年时间里,主要是要突出民生工程的建设,特别是城乡住房的重建,尤其要把农牧区的住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优先位置,首先安排。

  费志荣说,玉树灾后恢复重建,在抗震救灾的同时,一直在做灾后恢复重建的前期准备工作。由于玉树特殊的气候条件,今年有效的施工期可能不到4个月,时间非常紧。

  费志荣表示,在今年剩下的时间内,一方面要继续做好各项施工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规划的勘查设计工作,前期工作要充分。二是推动整个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启动。要抓好学校、医院这些公共服务设施的重建,尽可能多的开工。在今年入冬之前,让尽可能多的当地群众,特别是农牧民群众住到永久性住房中,主要考虑玉树这个地方冬季特别寒冷,群众过冬不安置好,困难会很大。

  “所以从群众的生计、民生来考虑,今年争取要把农牧民的住房建设好,所以这个任务非常重。其他工程,按照前期准备情况,能开工的就开工。”费志荣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