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卫生部督导组调研北京河北江苏山东医改进展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28日15:32
  根据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的要求,为落实卫生部医改工作督导任务,尹力副部长带队对北京、河北、江苏、山东的医改进展情况进行医改综合督导调研。

  6月23日,综合督导组在保定市召开河北、北京、江苏、山东四省市医改工作座谈会,河北省副省长孙士彬同志以及卫生、发展改革、财政和人保部门的负责同志,北京、江苏、山东三省市卫生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汇报了各地医改的最新进展情况。从总体上看,四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卫生等相关部门团结协作,上下一心,真抓实干,正在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2010年各项医改工作。四省市的同志表示,他们有决心、有信心完成2010年的医改任务,尽快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尹力同志一行还考察了保定市南市区联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南市区委、区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医务人员和社区居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他们还来到徐水县德山村卫生室和户木乡卫生院,深入调查了解了建立基本药物制度的关键问题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实情况,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政策对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影响,居民对社区卫生服务和改革的感受等。

  2010年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加强综合督导调研是落实医改任务的重要抓手。本次督导调研的内容是医改五项重点工作的进展和财政资金到位使用等6项,其中重点是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建设、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和财政资金使用等三项内容。通过这次综合督导调研,对于促进四省市医改任务落实,进一步完善医改政策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