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人均国民总收入或破2万美元 韩元表现坚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8日15:35
  新华网首尔6月28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企划财政部28日说,今年韩国的人均国民总收入预计比去年增加约3400美元,达2.06万美元,这将是该项统计2007年以来首次突破2万美元水平。

  企划财政部表示,促成人均国民总收入增加的因素有经济强劲增长和韩元坚挺等。企划财政部的官员说,随着经济快速复苏,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到5.8%,高于此前预期。此外,韩元表现坚挺,韩元汇率目前大体在1美元兑换1200韩元的水平。据此计算,韩国今年人均国民总收入有望超过2万美元。

  数据显示,韩国人均国民总收入于2007年达到2.1659万美元,首次突破2万美元,但2008年回落至1.9296万美元。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韩国今年人均国民总收入再次突破2万美元,则意味着韩国经济暂时摆脱了金融危机的影响。

  不过,也有相关人士指出,韩国人均国民总收入增加的前提是韩国经济能够持续稳定增长。虽然韩国政府上调了经济增长预期,但鉴于韩国经济仍面临欧洲债务危机等外部不确定因素影响,因此预测数字能否最后实现还需观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