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市男性自杀为女性2.3倍 各年龄段主因不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8日15:09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当局“卫生署”公布全台的自杀率,从1997年开始,自杀已经连续13年列入台湾人十大死因之列,不过台北市2009年的自杀率,下降到十大死因的第12位,调查发现,台北市男性自杀死亡人数,相较女性高2.3倍,不同年龄层男性自杀的主要原因各不相同,15到24岁男性自杀主因为感情因素;25到64岁男性则多为家庭及经济因素。

  台北市卫生局医护管理处长高伟君说,尽管2009年台北市的自杀死亡人数下降,不过依照性别分析,发现男性自杀死亡人数竟还增加三人,增幅为1.3%,调查台北市2009年男性自杀死亡人数为234人,女性为107人,在台北市,男性的自杀人数高出女性2.3倍,分析之后发现,台北市男性自杀率增加最多的是25至64岁这个中壮年族群,主要的自杀死亡原因以家庭、及失业经济因素为主。

  医护管理处长高伟君说,15至24岁男性自杀的原因,大多以感情为主,至于65岁以上男性大多是因为久病不愈厌世而自杀。为了协助有轻身念头的民众给予适当的辅导,台北市卫生局最近也针对单亲爸爸、有酒药瘾的族群,进行心理辅导。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