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画家吴冠中辞世 > 10吴冠中逝世消息

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看望吴冠中亲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6:22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来自清华大学的消息,28日上午,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前往吴冠中先生家看望其亲属。

  著名画家吴冠中6月25日晚在北京逝世。清华大学26日发布消息称,按照吴冠中先生生前遗愿,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不开追悼会。清华大学将举行吴冠中先生追思会,缅怀这位杰出的艺术大师。

  据清华大学网站“新闻中心”消息,28日上午,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前往吴冠中先生家看望其亲属。顾秉林代表清华大学和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对吴冠中先生的逝世表示哀悼,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顾秉林表示,学校会配合其亲属做相关的后事工作,特别是要开好吴冠中先生的追思会,学习他的品质和风范,将其艺术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消息称,清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邓卫、副校长邱勇也分别看望了吴冠中先生的亲属。党办校办、美术学院相关领导陪同看望。

  吴冠中1919年出生于江苏省宜兴县,1942年毕业于国立艺术专科学校,1946年考取教育部公费留学,1947年到巴黎国立高级美术学校,1950年秋回国,先后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北京艺术学院、中央工艺美术学院。

  吴冠中是20世纪现代中国绘画的代表画家之一。他致力于油画民族化和中国画现代化的探索,形成了鲜明的艺术特色。多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并先后在香港、新加坡、美国、英国、法国等国的艺术馆和博物馆举办画展。2000年,吴冠中入选法兰西学院艺术院通讯院士,他不仅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籍艺术家,也是首位亚洲人获得这一职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