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恢复重建面临缺氧困难 施工人员轮换疗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6:21
  中新网6月28日电 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费志荣今日称,高原缺氧是玉树灾后恢复重建面临的一个最大困难,要做好一线施工人员的轮换疗养工作,参加灾区施工的单位要有组织的,对这些施工人员进行定期轮换疗养。

  费志荣表示,玉树灾区自然条件严酷,存在很多实际困难。在研究施工保障方案的时候,对加强高原病的防治,加强医疗保障制定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选好施工队伍。尽可能选择有高原施工经验的施工队伍,比如有参与青藏铁路等一些重大工程的建设单位,具有高原施工经验,尽可能的选择这些施工力量到建设一线,这4家央企里就有。还有就是青海省周边的一些施工力量,也将参与支持灾区的重建。

  第二,加强预防和指导。通过制定一些具体的,比如说高原病防治的施工安全手册,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医务人员到一线指导施工人员怎么预防高原病,提高施工人员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加强自我保护来减轻高原病对施工人员的影响。

  第三,提高医疗保障能力。玉树地区原有的医疗力量相对比较薄弱,在地震中又受到很大的损坏,所以在施工阶段要建设一些临时的医疗保障设施,包括建设高压氧舱,增加医疗设备和医护人员,为参加灾后恢复重建的施工人员提供医疗服务。

  费志荣说,“总之,要通过多方面的措施确保参加重建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