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灾区重建须尊重藏族同胞风俗和信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7:05
  中新网6月28日电 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费志荣今日表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是少数民族聚集区,也是宗教影响比较广泛的地区,所以恢复重建必须尊重藏族同胞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

  费志荣指出,对这个问题,有关单位在规划过程中以及在灾后重建过程中都要高度重视。第一,在总体规划中明确要求,灾后重建要特别注重保护民族文化遗产,要体现当地的民族特色和地域风貌。第二,恢复重建规划明确了对损毁的宗教活动场所以及宗教教职人员生活用房恢复重建,一视同仁,同等对待,合理安排,给予支持。第三,在对口援建工作中要求各个参加援建的单位和施工人员,要尊重当地的民族文化习俗和宗教信仰,要与当地群众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费志荣称,玉树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也是一个各民族团结协作、守望相助的过程,通过灾后恢复重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