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美媒:“G20峰会”魅力难敌南非世界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7:16

默克尔(左)与卡梅伦观看英德“大战”

  中新网6月28日电 《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备受瞩目的“G20峰会”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对于一些讨论财政政策及银行监管的国家领导人而言,有一个主题似乎贯穿始终:在哪里观看世界杯比赛以及如何在不冒犯其他领导人在情况下抽出时间看球?

  报道称,此次出席8国集团及20国集团峰会的26个国家中,有10个国家的足球队正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拼杀。

  从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到美国总统奥巴马、韩国总统李明博,这些领导人和官员们总是想尽办法找地方看比赛。

  上周五,在“G8峰会”召开前,日本首相菅直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相互祝贺双方球队所取得的成绩。

  排名第45位的日本队刚刚打败了排名更靠前的丹麦队,菅直人说现在希望日本队和德国队能在决赛中相遇。

  默克尔则更为谨慎,她指出德国队还将遇到一些强硬的对手。

  而由于英国队和意大利队的表现令人失望,卡梅伦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互表同情。由于意大利已经出局,贝卢斯科尼告诉卡梅伦他将支持英格兰队,因为英格兰队的主教练卡佩罗是意大利人。

  28日早上,领导人们又开始关注英格兰队和德国队的比赛。两队在世界杯赛场上4次相遇,其中英格兰队输了3次。当德国队比分领先时,承受着截稿压力的英国新闻“军团”也放下手中的稿件,大声叹息。

  报道称,卡梅伦和默克尔离开了其他与会领导人,与手下一同观看英德下半场比赛。结果德国队又进两球,以4-1大胜英格兰队。

  不久后,默克尔颇为兴奋的对记者表示,“我还在发抖,大家都一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