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会象棋选手选拔:12岁台湾小妹入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7:30

  仅有12岁的台湾小妹彭柔安,获得亚运会象棋项目参赛资格。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佛乘杯”棋王赛暨2010广州亚运象棋选手选拔赛于27日闭幕,选出吴贵临、马仲威、彭柔安3人,加上台“体委会”征召的高懿屏,4名选手名单出炉。其中吴贵临和高懿屏是夫妻档;而彭柔安只有12岁,创下台湾史上最年轻的亚运象棋选手纪录。

  据报道,广州亚运会首次将象棋纳入正式竞赛项目,规定各个国家和地区最多只能派出男、女各两名棋手参赛,扣除高懿屏因为曾夺得大陆、亚洲杯及世界杯共3项大赛女子冠军,直接由台“体委会”征召,只剩2男、1女共3个选手名额,并入岛内规模最大的“佛乘杯”棋王赛选拔。

  报道说,4名选手中,吴贵临与马仲威是台湾仅有两个同时获得亚洲象棋协会、世界象棋联合会“特级国际大师”荣衔的棋手。

  而台中县太平小学五年级彭柔安,是台湾地区参加亚运会的最年轻选手。彭妈妈说柔安从小一开始学棋,已有三段棋力,近一年多来只参加成人的比赛,且学业成绩都保持前10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