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南部高温炎热7县市最高气温超40℃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6月28日18:14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郭迎春报道 受暖气团影响,6月28日,河北省中南部地区继续出现高温炎热天气。据监测,当日16时气温,石家庄南部、衡水、沧州大部、邢台、邯郸气温均达到37℃以上,其中石家庄南部、邢台西部和邯郸的部分地区气温达到39℃,石家庄、栾城、赞皇、柏乡、临城、内丘、沙河等7个县市气温达40.0~40.8℃,赞皇县气温最高达40.8℃,石家庄市区为40.1℃。

  河北省气象台于26日17时、27日5时连续2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之后,又于27日11时、17时、28日5时、11时和17时连续5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相关设区市气象台也相继发布了高温黄色、橙色预警信号:建议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

  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河北省气象台28日17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持续在35℃以上,29日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其中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局部可达39℃~40℃。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