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福建重灾区4万名儿童应急接种甲肝疫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8日17:36
  人民网福州6月28日电(记者余荣华)福建省洪灾重灾区三明、南平、龙岩三个设区市17个重点县的60个重点乡镇,约有4万名4至7岁儿童将进行甲肝疫苗应急接种。记者从福建省卫生厅获悉,接种方案27日已正式下达,省疾控中心派出5名省级专业技术人员27日到达现场指导疫苗接种工作,疫苗调度已到位,今天起全面接种。

  随着气温升高,灾后卫生防疫已成为当前十分紧迫的任务。福建省卫生系统认真贯彻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要采取措施避免大灾之后发生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卫生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卫生厅组织省级防疫专家深入灾区评估灾区公共卫生状况,根据灾区具体情况,制定灾后防病技术方案,指导当地开展灾后防病工作。

  灾区的灾后防病物资支持得到进一步加强。福建省卫生厅派3部专车共运输漂白粉16吨、漂白精片1.1吨、杀虫剂敌敌畏7吨、小型电动喷雾器40套、口罩1.6万个等卫生应急物资,增援三明、南平、龙岩。截至27日,已向灾区调拨漂白粉57吨、漂白精片2.8吨、杀虫剂敌敌畏10吨、高效氯氰菊酯625公斤,大型电动喷雾器6套、小型电动喷雾器80套、口罩1.6万个等卫生应急物资。为重灾区23个县(市、区)紧急采购增配水质细菌快检箱29台,余氯速测盒300盒(150次/盒),用于饮用水水质监测。

  同时,福建省加强了灾后防病人力支持,共派遣省级卫生防疫队4支20人、2支省级儿科专家组6人,于26日下午、27日上午分赴三明、南平指导督查灾后防病工作。灾区各级卫生部门累计派出医疗队497支3334人,27日在灾区医疗救援队157支529人;累计派出卫生防疫队830支4244人,目前在灾区防疫队208支1128人。

  目前,福建各灾区强化了灾后疾病和病媒生物监测,甲乙类传染病的监测,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并在原有传染病监测的基础上,加强疾病早期预警,增加疾病症状(发热、腹泻)的快速监测,28日起实行日报告。全省其他地区也部署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