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家庄今日最高气温达40度 市民商场地库避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8:12
  中新社石家庄6月28日电 (记者 田张梦)今日的石家庄成为名副其实“火炉”,最高气温达到40.1摄氏度,肆虐河北南部地区的炙热高温令许多市民大喊“吃不消”。

  据河北省气象台监测,今日16时,石家庄南部、衡水、沧州大部、邢台、邯郸气温均达到37℃以上,其中石家庄南部、邢台西部和邯郸的部分地区气温达到39℃,石家庄、栾城、赞皇、柏乡、临城、内丘、沙河等7个县市气温达40.0-40.8℃,赞皇最高达40.8℃,石家庄市区为40.1℃。河北省气象台已连续7次发布高温黄色、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今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持续在35℃以上,明天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其中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局部可达39℃~40℃。

  在石家庄,避暑方式五花八门,大型购物场所的空调照例成为市民纳凉方式首选;还有高层市民受不了室内的热气,跑到地下车库避暑。

  记者发现,中午和下午最热时分城市路面已经“人迹罕至”,很多室外作业也停了下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