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北黄淮“高烧”不退 中央气象台连发高温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8:57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实况监测,今天下午,中国华北地区高温范围明显扩张,河北南部部分地区气温有38~39℃,河北赞皇突破40℃(达40.4℃),此外,近日森林火险等级一直居高不下的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依然维持高温干燥的天气,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

  中央气象台6月28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明天白天,内蒙古东北部和中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西北部、山西大部、河北大部、天津、河南大部、山东大部、安徽北部、江苏西北部、福建北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江西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海南北部等地有35~37℃、局地38~39℃的高温天气。

  这是自6月20日起,中央气象台连续第9天发布的高温预警。与此同时,中央气象台还发布了高温中暑气象预报,提醒公众朋友注意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尽量避免午后或高温时段在日光下暴晒及在露天环境中活动。

  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东北地区中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持续遭受高温天气,多地观测站日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

  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上报,6月28日15时卫星遥感监测显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的根河市、鄂伦春旗火场范围有所扩大。

  另据最新的全国热源点监测资料显示(2010年6月27日16时至2010年6月28日16时),黑龙江、内蒙古、北京、山东监测到热源点。预计6月28日20时到29日20时,黑龙江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局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请各有关单位严加防范,禁止野外用火,确保林区安全。

  贵州云南将出现较强降雨 贵州西南部谨防地质灾害

  明天,全国大多省份将出现雨水身影,其中,青海东部、黑龙江西南部的部分地区、辽宁东部的部分地区、贵州大部、湖南中部、浙江北部、广西西北部、广东西南部的部分地区、云南中东部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西南部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