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方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 农业灾后恢复重建展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8日19:08
  中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杨超)目前我国南方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农业灾后恢复重建正全面展开。

  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南方早稻陆续抽穗扬花,中稻移栽接近尾声,动植物疫病也处于易发期,持续强降雨给农业生产造成了不利影响。同时,由于今年春播夏种普遍推迟,农业改种补种、恢复生产的时间比往年更为紧迫。农业部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切实加强对农业防汛抗灾和恢复生产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强化落实,科学推进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到防御措施提前到位;指导和帮助灾区及时落实好排涝清洁、设施修复、补种补养等灾后恢复生产措施,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加强灾区重大动物疫病和“两迁”害虫等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确保灾后无大疫;加强农产品市场监测,搞好储存调运,保障市场供应;加大救灾支持力度,及时搞好种子种苗等救灾物资调剂调运,满足灾区恢复生产需要。

  据了解,农业部已经派出六个工作组,分赴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江西、浙江6省区,帮助和指导地方落实恢复生产措施。同时积极加大对灾区的支持力度,将今年的基本建设投资和财政专项资金尽可能向灾区倾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