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第4家村镇银行正式开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8日19:58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刘诗平、岳瑞芳)北京大兴九银村镇银行28日正式开业,这是江西九江银行主发起成立的第4家村镇银行,也是北京市第4家开业的村镇银行。

  大兴九银村镇银行是由九江银行作为主发起人,北京市大兴区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自然人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九江银行出资4500万元。

  去年以来,北京市积极探索金融支农体制、机制建设,成立大兴区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以组合金融方式,着力建设农村信贷、农业投资、农业担保、农业保险和农村信用等农村金融支撑体系,改善农村金融服务质量,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效率。

  目前,大兴区成立了3家小额贷款公司、北京市首家“三农”信贷专营机构和农业担保公司。九银村镇银行作为大兴区开业的首家村镇银行,是大兴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生金融力量。

  九江银行在村镇银行建设方面经验丰富。此前,九江银行主发起设立了修水九银村镇银行、广东中山小榄村镇银行和井冈山九银村镇银行。

  九江银行董事长刘羡庭表示,大兴九银村镇银行将以服务大兴“三农”、中小企业及社区建设为宗旨,为推进当地新农村建设、推动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